糊涂蛋

我也不知道,不想知道,也不敢知道,所以就不知道了。。。。

21……

我今年21岁,每天懒得起床,草草洗漱,奔向课堂,上着大学过着高中的日子。缺少了过度紧张,缺少了时间空闲,平添了几分沉默,增加了几分茫然,不是生活不充实,只是心里很空阔。 我今年21岁,不再像以前那样急功近利,时时刻刻想着班级排名,不再想象梦想实现那一刻的光辉灿烂。课程跟不上,不再着急,上课打瞌睡,不再愧疚,作业没有写,可以熬夜。 我今年21岁,把事情想的很简单,把人类计划的很单纯,不喜欢前辈说的现实问题,总觉得那个傻不啦叽想法对头,周旋在人群里,闻着人味。 我今年21岁,不再怕丢脸,开始在大庭广众下吼歌,不再怕别人说我黑,有时自己给自己抹黑,不再怕一个人,人都是活给自己的,不再想随便关心谁,腻歪了那些无端的猜想,不再去管谁谁谁的闲事,云淡风轻后邪恶的可能就是你。 我今年21岁,不再管自己愿不愿意,可以去KTV,可以11:00回寝,可以和各种人聊天,可以忘记自己的脾气,可以和刚认识的人打成一片,可以偶尔变得可爱,可以借某之名,行无端之事。 我今年21岁,不想打电话回家,不想谈论钱的问题,不想在挥霍时良心不安。可能,我会习惯,习惯钱来伸手,票来进口,可能,我会习惯,偶尔愧疚,偶尔不安,偶尔泪眼婆娑。 我今年21岁,没有情人,没有男友,别人约会,我在蜗居,有过怦然心动,但没有波涛汹涌,没什么急需男友,谈恋爱这门功课很好,只是我这个学生课堂都用来睡觉。 我今年21岁,对于新的人、物,不再稀奇的张大嘴巴,风平浪静的表情,波澜不惊的眼神,面对崎岖突然的面容,开始淡然处之,安然自若。 我今年21岁,喜欢老歌,喜欢经典,偶尔听听DJ,喜欢看照片,喜欢回想,想起老朋友,想起欣赏过的少年,想起走过的每一个脚印,情不自禁的微笑,偶尔泪漫眼角。 我今年21岁!我今年21岁!我今年21岁!我反复的问自己,要什么,怎么要,如何要。我不再去纠结,上不上五楼,打不打瞌睡,写不写作业,吃不吃大餐,谈不谈恋爱……我今年21岁,不大不小的年龄,不咸不淡的青春,不荒不废的过活!!! 我今年21岁,不是优秀,但可以学习;不能急功近利,但要一直努力;不做白日梦,但可以做现实;不会害人,但要防人;表现不丢人,装B才扯淡;自嘲而不妄自菲薄,时刻提醒别丢了最初的自己;关心那些关心我的人,不代表冷漠对待所有人;人一辈子不全是正合己意,谁没有个情非得已;爱笑的人生活明媚如歌,再苦逼的日子也有过去的时候;爸妈关心你的生活,但工资拿的别理所当然,未成年大法貌似不再保护我了;给咱爸妈最好的回报不是你丫有多么了不起,而是你二了吧唧幸福快乐的活着; 学着习惯就好;没有知识,要有常识,没有常识,要懂得掩饰;怀旧不是不好,新鲜也没什么坏处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